close

自從上一趟生日的神奈川自駕遊,我愛上了在日本開車趴趴走,除了可以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丶也能更深刻體會到日本之美,所以這一次冬季之旅,我又在聖誕節征戰從東京開車三個小時車程的-輕井澤!輕井澤大家都知道是以前日本皇室的避暑勝地,但其實不論春夏秋冬,那兒所呈現的是差異度很大的四季之美,而這次造訪的時間是看不見楓葉也見不美國移民到白雪的淡季,但整座城鎮呈現出的是冬季很蕭瑟、頗滄桑的迷離之美,也因為如此遊客不多反而更能悠閒的細細品味!在輕井澤隨便都是你拍寫真集的場景,森林就在你我的四週,景點也都相當集中,你可以騎著自行車到中輕井沢,到素有「天鵝湖」美稱的雲場池,看珍珠般飽滿、清澈池水,搭配池周圍的林蔭小道,彷彿漫步在天堂。或是美國建築師所蓋的這一座融合石、光、水、樹木、綠色的石之教堂,親臨現場所看到整個石頭蓋成的禮堂不禁幻想,如果在這舉辦婚禮一定超級酷。

我很多在美國的朋友、員工、客人,都是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與方法留在這個地方。我最常見到的就是念美國移民完大學或研究所後,留下來找工作,然後遇到個好雇主,願意幫他們申請綠卡,再過個幾年,就申請公民。這個方式的第一步,必須是畢業後要找到願意幫你申請工作簽證的美國公司,抽籤取得工作簽證 H1B,而且這裡還需要先比學歷,學歷高者可以先抽獎,美國移民中獎機會也比較大。中獎後,首先有了在美工作的資格,接著需要公司來證明你的條件比當地美國人好,公司非得用你不可,需要登報、登網站正式的找人才,並真正的面試求職者,證明其他美國人都不合格,只有你最優秀,公司才能進一步幫你申請綠卡。大家熟知的綠卡其實並不代表已經成為美國公民,必須要持續擁有且集滿 5 年,才能換得美國公民。所以前面這樣看下來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條漫漫長路,不僅要過五關、還要斬六將,但也是目前最普遍的一種。再來,就是從台灣被外派到美國來工作,如果幸運,同樣可以重複上述的後半段流程來完成美國移民。

另外這個被一百棵春榆樹ハルニレ所包圍的榆樹街小鎮,我去的時間整個小鎮的佈置相當有過節氣氛,什麼都不做靜靜的喝杯咖啡,或是來瓶輕井澤的淺間名水所釀的啤酒,啊~人生夫復何求阿!另外輕井澤有全日本最大的outlet,舉凡各大名牌,臺灣超貴的LC鍋,台灣女孩兒很愛的日本品牌,名牌童裝,運動品牌,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,重點是折扣超低,幾乎是在臺灣的半價,我就這樣從二件行李擴增到六件回來,大滿足阿!從東京只要三個小時的車程,在輕井澤你會淡忘都市的喧囂,試著放慢腳步,什麼都不做放心去感受,你會獲得超乎想像的多更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lalqabi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